Fter特福.

许个愿望:成为宝藏( ・⊝・∞)

【九辫】20.《与你环环相扣》

     皆虚构,勿上升

———————————————————

 戴上耳机。

 蓝牙耳机里收听的是音乐节目。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下面请欣赏一首柏松的《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希望听众朋友们永远都能与自己的所爱之人拥有美好,环环相扣。

    。。。

「 偏偏秉烛夜游

     午夜星辰 似奔走之友

    爱你每个结痂伤口

    酿成的陈年烈酒

    入喉尚算可口

    怎么泪水 还偶尔失守

    邀你细看心中缺口

    裂缝中留存 温柔

    此时已莺飞草长 爱的人正在路上

    我知他风雨兼程 途经日暮不赏

    穿越人海 只为与你相拥

    此刻已皓月当空 爱的人手捧星光

    我知他乘风破浪 去了黑暗一趟

    感同身受 给你救赎热望

    知道你不能 还要你感受

    让星光加了一点彩虹

    让樱花偷偷 吻你额头

    让世间美好 与你环环相扣

                    …………                」”

     

九郎摘下耳机,慢慢睁开眼睛。

目光所及还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河一样的车流。



我知他乘风破浪去了黑暗一趟

感同身受  给你救赎热望

      ………


歌词在他脑海里盘旋,回荡,深铭。。。

怎么总在他最需要的时候自己就不在他身边呢…


如果回到2016年8月22日……

我会不顾一切拉住你……


如果回到今天早上……

你怎么劝我也不离开你…


无力感灌入这个男生的四肢百骸。车流蠕动的速度更给他填一份愧疚和心酸。时不时传来的鸣笛急促着他的脉搏心跳。

泪水又开始止不住。

九郎用袖子不停地擦,不停地擦。

脸被擦得生疼。

怎么就…

平时挺能扛事儿一男孩啊……

怎么就……


北京时间下午13:21。



医院——

他在望窗外


祥子你快来好不好……我真的害怕了…


立交桥上——

他在望窗外


宝啊你千万要坚持住!我不在,你一定要坚

强……




北京时间下午13:46。



医院——

“陈医生,宫口已开到六指,宫缩正常,胎儿情况一切正常,预计离生产还有2小时。”


“呃呃……嘶……啊——呃呃啊——”


。。。



九郎终于是下了立交桥!

三环限速80。

仪表盘上的示速指针一直粘着80。

进二环。

限速80。

示速指针粘80。


终于终于!

可以看到医院大楼了!!!

。。。



前面的车突然急刹!!!

好险!差点……

惯性让他扑上方向盘,胸口撞得生疼。


不远处是一场车祸现场。周遭道路拥堵,路况令人不悦。


“真是怕啥来啥!”九郎嘀咕了一句。

  简单地思考了3s。


解安全带下车


拽起后座的待产包、炸糕、肉饼。

 !!!!!拔腿狂奔!!!!!!!


秋天的风很干很凉,从九郎耳边呼呼掠过,九郎脸上的泪痕干了崩得脸难受。


他没心思管那么多。

一路上抄小道,避开车辆。


狂奔!狂奔!狂奔!!!


上一次跑这么快还是在大学的体考。


电梯也没等。

总共七楼的楼梯。。。


“妈您去歇着吧我来…呼…呼…呼……”

快要喘不过气的人一手扒着门框一手撑着膝盖。


“诶呦!我的儿啊!瞧把你累得…”张妈妈赶紧接过九郎手里的东西。


九郎感觉自己的脚已经软绵绵,眼前直冒金星。他缓了两秒。

走进里间。

看见了床上的人……

虚弱

大脑又是一片空白……


一下跪在产床边。

靠上他的额头,扣住他冰凉的手,闭上眼睛。


“是我不好是我不好!让你担心害怕了…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是我是我……”

手在抖……

声音也在抖……

他一直小声念着。

哄小孩儿的语气。

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


泪水逸出九郎的眼眶。

面前是亲切的气息。

贴上,轻轻吻。


“我宝儿不怕了不怕了,我陪你来了昂~我会一直在…我会一直在!我不离开你……”


“你瞧瞧你,怎么累成这样啊……”

张云雷嘴角勾起了一抹笑,轻轻摸摸他的头。



评论(32)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