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er特福.

许个愿望:成为宝藏( ・⊝・∞)

【九辫】22.《这次是一家三口》

  皆虚构,勿上升。

 ——————————————————

  生产完后两小时。

            (北京时间  21:57pm.)

  张云雷躺在床上休息。

  张妈妈看到自己的儿子和孙儿都平平安安,终于是放下了心。刚刚回家,准备明天中午施展手艺,给孩子们做上一顿犒劳餐。

  小小辫儿诞生的消息还没往外透,除了张母张父,就只有师父和姐姐知道了。

  杨九郎家那边……

他想过这茬事儿。只是叹了口气…

  先不说吧…还是不说好了。

  房间里昏昏暗暗的小夜灯迷糊地映着他凝重的表情。

  

  九郎去厕所撮了一把温温热热的湿毛巾,端着一脸盆温水轻轻悄悄走到张云雷的床前。

  柔柔地抚了抚他疲惫的脸庞。

  

  “来,我给你擦擦身子。流这么多汗呐我宝啊…”九郎缓缓扶他坐起。

  他好像又瘦了。

  背上的脊梁骨将将有马上突出来的意思。

  一定要逼着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

  九郎擦得很仔细。  每一处,每一角。

  他角儿爱干净。嗯。他无时无刻记着。


  “哎,我身体真挺好的!我感觉我现在都不怎么疼了!”

  张云雷闭着眼,舒舒服服地享受杨哥的干洗服务,自豪地说道。

  “嗯呢嗯呢~”

  九郎敷衍。专注手里忙活的干洗事业无法自拔。他开心就好。

  

  擦完大的,该看看小的吧。

  生完后九郎忙着跑这跑那地签字办手续处理事情,张云雷累到瘫在床上歇息。都还没有好好看看小小辫儿呢。

  话说这小孩还真挺乖,生完哭两声就乖乖睡了,一点儿也没随他那个闹腾的小祖宗爹地。

  屏息。悄悄扒在婴儿床边。

  

  小小的婴儿床上蜷着一个小小人儿。

  淡奶黄色的包被里裹着的小小人儿。

       他是浅粉色诶!

  胎发长得很好,黑黝黝的头发覆盖小脑袋。小鼻子挺翘,随磊磊爹。嘴巴小小的,红红的,有时还不忘砸吧砸吧。两只小手攥拳叠放在脑袋旁边,老老实实。

  

  屏息扒在婴儿床边的俩人压低声音。

  

  z:“咱儿子长得真好看!”

  y:“你的功劳啊~好看,随你~”(亲一口磊宝的脸)

  z:“是吗~嘿嘿嘿”(捂嘴耸肩眯眼笑)

  y:“我现在就担心这孩子这眼睛……这老睡着不让人瞧你说这…”

  z:“急什么。我们眼睛小也好看!小小辫儿眼睛小也好看!两个都是我的宝贝!”(宠溺摸杨哥脸)

  y:(突然被夸就有一点脸红ฅฅ*)

  

  听到爹爹和爸爸的腻歪,小小辫儿开始不安分地乱动,吭哧吭哧的有要哭的感觉。(好嘛,秀恩爱把孩子弄醒了。翻车现场。)

  

  “好了好了~不怕不怕~爸爸在~爸在昂~”

  九郎赶紧用手轻轻拍宝宝,嘴里轻声碎碎念。大大的手快要覆盖小小辫儿的全身。

  他的温柔和耐心快要溢出房间的窗户缝。

  “啊——哇啊——哇啊——”小小辫儿不领情,开始大哭。

  好家伙,个子不大,嗓门挺高。

  看出来了。嗓门随了磊磊爹地。

  “好了好了喔~爸爸抱~爸抱昂~爸爸抱了宝宝就不哭了是不是~”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九郎换了一套说辞,准备换一套应对措施。

  可他双手合十,站在爆哭的小小辫儿的床边,面露难色。

  张云雷坐在一边看着这幅场景笑了。

  “你抱啊倒是,合十干嘛?许愿啊?”(磊磊爹的看戏脸无情嘲笑)

  “我有点不敢抱啊……他太软了…”九郎脸上镀上了一层焦心。

  “哎呀这…我没抱过…我试试吧…”

  真的太想好好疼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宝贝了!连抱他都是给羊羊爸爸的巨大挑战。

  先托起宝贝的头颈,再把手垫在屁屁下面,缓缓搂起贴在胸前。

  九郎就像在搂一团蒸蛋一样小小翼翼。

  小小肉团真的是无骨般的柔软,窝在爸爸怀里小小一只。

  渐渐平息了哭声。

  爸爸的怀抱实在有安全感。

  “角儿,他真的好软好软!”

  (杨哥只敢说悄悄话)

  张云雷不说话,对九郎使了一个示意他走过来的手势。

  九郎听话地走去,慢慢在他身边坐下。

  鹅黄的灯光团团住三个人的身影,温馨又惬意。

  张云雷伸出食指 ,触了触小小辫儿的手心,小小辫儿的手便紧抓住爹爹的手指。刚好抓满。

  张云雷轻轻晃。小小辫儿的整个小手臂便跟着轻轻晃。

  他笑。他也笑。

  轻轻吻自己食指上紧抓着的那只小小手。

  

  “宝贝~我是爹爹呀!你喜不喜欢爹爹呀~”(歪头眯眼笑磊)

  小小辫儿嘴角勾起了笑。

  !!!!

  “你喜欢爹爹是不是?!爹爹也很爱你啊~”

  


  

  

  

  

  

  

  

  

  

  

  

  

评论(52)

热度(2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