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er特福.

许个愿望:成为宝藏( ・⊝・∞)

【九辫】19.《千帆未尽…》

     皆虚构,勿上升。

————————

❗玻璃渣糖警告.

—————————————————————


 张云雷满心期待抬头一望———

        并不是他。


“陈医生,检查报告出来了!呼…呼…大人和胎儿不符合条件…无法进行缩宫素注射。”


不仅不是九郎,这人还带来一个坏消息。


新来的实习医生刚刚从三楼领完报告返回,没等电梯直接冲上七楼,累得气喘吁吁。


陈医生接过报告,端详着密密麻麻的文字和图像皱起了眉头。


“胎儿脐带绕颈两周半,再加上羊水流失,胎儿有缺氧危险,宫内胎儿窘迫。”实习医生简述了一遍情况。


有那么一瞬间,张云雷直觉得自己要昏过去。

陈医生感觉出了他的紧张,立刻把他的手握住,又轻轻拭去张云雷额头上的汗珠。

“孩子,你不用害怕啊。我会保证你们的安全,让孩子平平安安地生下来。只是不能进行催产,剩下的产程会比较长。只能靠你自己了。”


“没事医生,我不怕疼…我相信您。麻烦您告诉我丈夫一声要他别担心,安心开车注意安全。”

他心里总是放不下那人。

他准该着急了这会儿……  (小声嘀咕)


又一轮强烈的宫缩来临。

内检已开到四指。


他身上已经脱得一丝不挂。

躺在床上望着灰蓝的窗外,树梢被飞离的小鸟蹬得摇晃,几片枯叶轻轻落下。


还要自己一个人坚持多久啊……



就在这时——

“张磊!你妈妈来了,在客厅里。”实习医生的声音从房间门外传来。带着喜悦和兴奋的色彩,努力着想要渲染产床上闷闷的张云雷。

“别让我妈进来!带她在客房休息就好!”张云雷连忙回应。

声音不大但决绝。

是的,他不想让妈妈看见自己这般模样。一来是不好意思,二来是不想让妈心疼。


“neinei啊!妈看看你!我给你做好了菜带来啦,都是你爱吃的!要补充补充体力啊!”张妈妈隔着房门朝里喊话,满面焦急的神色,一手提着饭盒,一手无奈地扒着门。


“妈你别进来了,我现在不方便。让护士把饭提进来吧。我生完你再来看我。”张云雷执意说。


张妈妈只好妥协照办。

她回到房间,给没电关机的手机充电。

屏幕亮起。


「13个未接来电」

九郎          呼叫59s未接听


赶快回拨!!!


“喂,妈!可算是接电话了!急死我了都!”

电话刚刚接通就传来男孩焦急的声音。


“诶诶,孩子不激动不激动啊。辫儿状态还行,我给送饭来了,但他就是不让我去看他。估计他也就等着你呢!孩子你快点来吧!”


“妈,我这堵三环桥上了。估计还得要个一俩小时……他…妈,你要他别等我了,你跟他讲讲道理,陪着他把孩子生下来,他一个人我不放心……”话语里透出的是他满满的无奈和伤心。

九郎顾不了太多。。。


“妈,您老听好,千万记住我跟您说的!他其实很怕疼。要五指扣着他的手啊!扣着他右手,他左手手臂有伤不能使力。您可以不用使力气,让他抓紧就行。擦汗给他拿包里夹层里的浅绿色的毛巾,要温水浸一浸再擦,干的太糙了他皮嫩不喜欢。还有,他如果实在难受就抱着他轻点儿拍拍他的背,顺顺气儿。拍的时候靠右边一点儿,左肩有伤。待产包我这儿可能送不上了,还得麻烦您买一套新的。挑最贵质量最好的!角儿他精贵!我给您转账。”

九郎叽里咕噜地没停,嘴说手比划,就怕哪个细节被落下。

九郎这辈子给他的是无限宠爱,谁能说不是呢?


“好孩子,妈知道。有你真是他的福气啊!”

张妈妈看见儿子托付给这么踏实的人手里,满心的欣慰。九郎交代的时候,张妈妈早已眼含热泪。


张妈妈又敲响了生产房间的门。



“neinei啊,妈妈进来好不好?”


“妈我说了您别进来了。我不方便啊。”


“妈妈跟儿子有什么不方便的?!再说了九郎交代让我进来的!”


“他人呢?”


“他堵车了。还要一两小时才能到。”

      

        ………

张妈妈这句话简直就像一盆冰水似的从张云雷头顶泼去。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开始冰冷。

“行,妈我知道了。我现在疼着呢没工夫说话。您回去休息吧。”

语调也是充满失望的凉。


等妈妈离开,拨通九郎的电话。。。



“喂,你还有多久?”

“反正不是一会儿的事儿。你让妈进去吧,好不好?”


很明显,张妈妈跟九郎诉苦了。

“我不。我就想你陪。”

“听话啊~别闹。我让妈先陪陪你,我来了再让咱妈走好不好?我不放心啊宝贝!”

九郎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他的担心着急快要溢出来,但是还是用轻快粉饰自己的声音。

“我不。我就要你。”张云雷很坚定。

。。。

。。。

电话两边静止五秒。。。

“张云雷……这么大人了还不讲理了是不是?!你现在一个人是两个人啊!你知不知道?!妈去照顾你一会儿怎么了!你要真出了事怎么办啊!这会儿你逞什么能啊!”

是杨九郎在吼。

吼得电话那头的张云雷一愣一愣的。他都怀疑九郎哪根筋搭错了。


九郎没办法。他只能横下心。


“我打电话让妈过去。”

  九郎挂了电话。他坐在驾驶位,望着蜿蜒盘曲的堵车现场,无力地闭上眼睛。

深深呼出一口气。。。

心里绞疼。


张云雷把手机塞进枕头底下。

他用手擦了擦快要滑进耳朵的那滴泪。


这次,张云雷的眼泪不是单纯的生理性泪水。




评论(27)

热度(2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