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er特福.

许个愿望:成为宝藏( ・⊝・∞)

【九辫】24.《如何是好》

  电话的那头始终是没有传来一句认可与高兴的声色。

  双方僵持了五秒,都是欲开口又无言。

  。。。。。

  

  “行吧,该吃午饭了,妈您照顾好自己。那个…妈,您有时间就来看看吧。我先挂了……”

  男孩的声音充满的是畏怯和没底气。

  秋风瑟瑟地拂过他面前,像是催着他赶紧挂了电话上楼回家。

   可他仍等着那边先挂掉电话。

  

  “儿子啊…妈知道你一直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妈也知道你的性子……可…你真的想好了…对得住你爸爸的交代?”

        。。。

   “妈……我们下次再聊…您照顾好自己,我有点事,先挂了。”

  

  九郎这次真的干脆地挂断了电话。他把还没来得及息屏的手机往袖子里一推藏起,长长的袖口盖过手心,袖口上面Aveineil的刺绣印花与他的指纹相互摩挲。

  电话挂得干脆,是因为看到了由远处渐渐走近的他。

  他的身影渐渐清晰。

  九郎的手越来越用力地捏着搓着袖口的印花。面上却开始带上笑意。

  

  张云雷走到他面前停下来。

  

  这面前的人偏偏最是他的软肋……

  

  “看风景呐!还不回家?家里饭都做好啦!”

  他双手捧住九郎的脸,轻轻晃。

   九郎连忙把袖里藏的手机随意塞进了身边的袋子里,“外面挺凉快的,我想吹吹风。就坐了一会儿。”

  

  “走吧我的Berber!师哥亲自接您,带您回家吃饭啦~”

  

  张云雷没看出九郎的异样,他说完就顺手提起长椅上的两个袋子,潇洒转身朝家走。

  

  他的背影,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九郎愣了两秒,抄起身边所有的行李又小跑到他身边和他一起回家。

  

  午餐。

  妈妈姐姐热情地招呼着九郎,不停往他碗里添他爱吃的菜,又是给他装满碗的汤。

  张云雷都早早吃完午餐回房间了,他还在完成妈妈姐姐交给他的“任务”。

  谁叫他愈发清瘦的脸庞惹得长辈一阵儿又一阵儿的心疼。

  九郎总是照顾这个照顾那个。

  不过还好。也有人把他当小孩儿在宠。

  张云雷家里面待他这个夫婿就是把他当自己家小孩,他爱吃的、忌口的张妈妈全都熟记在心。她叫九郎总是一遍一遍的“我儿”“我们家孩子”“儿啊”……

  九郎想到这些…

  还有刚刚那通电话……

  张云雷生小小辫儿那几天的患得患失……

  

  “孩子啊!你多吃点姐姐做的八珍豆腐!小辫儿可喜欢吃这道菜了,小时候老吵着我要我做呐!”

  她兴高采烈地拿勺子往九郎碗里添菜,语气里满是自豪和对他的怜惜。

   九郎突然就觉得眼睛猛一阵酸热。

   张妈妈敏锐看出九郎的红眼眶,“哟!儿怎么啦?怎么还要哭呐?”。

  

  “噢,妈,我没事儿。我就是觉得太好吃啦!给我好吃哭了都。”

  他又往嘴里猛扒了几口,塞个满嘴,满足地吃着。

  “害 ,傻孩子!你想吃妈和姐姐就常做给你吃昂~”她眼里流转的是对孩子的疼爱,又摸了摸九郎的头。

  九郎快速扒完饭,擦擦嘴。“妈,姐姐,真好吃!我吃完回房休息啦!”

  

  转身走近卫生间,漱口洗脸。

  面前镜子里的人满脸水珠,灯光照得他本就白净的皮肤更加惨白,眼看着心事藏不住。

  他收拾完自己满脸的湿淋,深呼吸一口气,胸膛起伏剧烈一番,镇定自己。

  

  回卧室。

  锁上房门。

   

  “来啦。” 

  

  床上的人半躺在被窝里,赤裸着半身。手横搭在额上,另一只手中拿着手机。

  是九郎的手机。

  他起身,把手机塞进九郎手里。

   摁亮屏幕,锁屏上显示几条微信信息。

 「 您有三条新信息:

  

   妈:“儿子,你真的考虑好了?”

            “你爸交代你的还记得吗?”

         “ 儿子,妈妈等你的答复。”」

  

  



  

  


  

  

  

评论(4)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